滕海鹏

滕海鹏, 

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邮箱:tenghp@nwu.edu.cn

          thp08@otmail.com

研究方向:过程装备技术开发与设计,流态化技术应用研究,能源化工工艺及设备的开发研究

200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得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至2006年在陕西科技大学任教,2006年至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并于20117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17月至今在西北大学化工学院任教。

      承担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研究论文二十余篇,获批专利六项。 指导学生分别在创新创业项目、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省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与3D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奖二十余项。个人获获得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和第九届陕西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先进工作者称号。

承担《过程装备制造工艺》、《工程制图》课程授课和MOOC课程资源建设等工作,总体负责教学改革方案设计、实践等工作。作为负责人承担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项目,过程装备制造工艺(MOOC);西北大学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基于校企联合的工程制图课程教学改革;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高等教育出版社,化工制图与制造工艺类课程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实践。

担任社会职务:陕西省图学学会理事(第八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高等院校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理事(第二届)。渭南高新区校区合作专家智库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