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含能材料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先进含能材料(西安)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1222日,西北大学含能材料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先进含能材料(西安)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太白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会议。来自兵器204所、兵器213所、中物院903所、航天165所、国防科大、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北核技术所、北理工、南理工、西工大等高校、科研院所及军工企业的专家学者及西北大学师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执行院长淡勇教授主持。

揭牌仪式上,科技处负责人宣读了中心成立批复文件,王尧宇副校长、常江副校长、兵器204所赵凤起研究员、航天六院165所符全军研究员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中心主任马海霞教授汇报了本研究团队的发展现状及研究方向,并代表团队向学校及与会代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会议特邀专家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就未来含能材料、液体推进剂和固体推进剂的发展及研究热点等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讨论。

兵器集团首席科学家赵凤起研究员作为与会专家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赋诗一首给予创新中心美好愿景“含能材料系国防,西北大学特色强,创建平台谋大业,军民融合著华章。群贤纷至聚一堂,祝贺声声情深长,来日花盛硕果累,学科争优更辉煌”。

    王尧宇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发展历史,特别是“十三五”以来科研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西北大学含能材料研究团队的现状和成立西北大学含能材料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的目的。他指出,要响应当前“军民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充分利用陕西西安兵器航天等科研院所及军工企业云集优势,结合高校自由灵活特点及自己的研究特色,通过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军工产业升级,服务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同时,本创新中心的成立和发展也将成为西北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研发展新的增长点。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化工学院 科技处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