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可降解生物医用材料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可降解生物医用材料重点实验室,依托西北大学组建,该重点实验室2008年立项,2010年2月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该实验室紧盯生物医用材料的国际前沿以及国家对生物材料的重大需求,围绕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目标,充分结合自己在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研究基础,把研究方向定位在新型可降解生物医用材料的研发及在组织工程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逐步形成了新型可降解生物医用材料、可修复医用替代材料及组织工程和蛋白药物控制释放材料体系等三个特色鲜明的、稳定的研究方向。

        该重点实验室的旨在使我省在可降解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形成优势,为陕西培养该领域研究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为政府部门提供该领域技术决策支持,为振兴地方经济服务。

重点实验室负责人

姓名职务性别职称工作单位专业
范代娣主任教授西北大学生物化工
陈富林副主任教授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
郝红副主任教授西北大学生物材料
米  钰副主任副教授西北大学生物化工
马晓轩副主任副教授西北大学生物化工
朱晨辉办公室主任副教授西北大学组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