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化工学院2023年第五届化工厂建模竞赛倡议书

西北大学化工学院

2023年第五届化工厂建模竞赛

倡议书

为了发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科研与学术氛围,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举办西北大学化工学院2023年第五届化工厂建模竞赛。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加!

一、参赛对象和形式

1、参赛者为2022级本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2-4人,设队长一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

2、参赛队伍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方案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设计工作必须由参赛队员完成,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参赛队要提交电子文档,进行现场漫游演示和讲解,进行现场答辩,由现场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评选获奖队伍。

4、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并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报告会,缺席的参赛队作自动放弃处理。

二、竞赛日程

1、报名组队

2023228-37日报名,从西北大学化工学院网站有关链接下载报名表,填好后用E-mail发至chenly@nwu.edu.cn

2、发放题目

2023222日发放题目,可在西北大学化工学院网站上下载竞赛指导书(含竞赛题目)。

3、实施设计

2023228-202362日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作品的工作时间。

4、提交作品

202362日将作品压缩为.rar文件,在6224时前用E-mail发送至chenly@nwu.edu.cn

5、参加答辩

竞赛评审委员会初步定于202364日进行竞赛答辩及评审工作。各队在项目答辩会上的出场顺序通过抽签决定,各参赛队依次演示本队作品,接受评审委员会的质询,即时答辩。

6、评审颁奖

评审委员会根据各队答辩成绩,于64日公布评奖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

三、奖励

竞赛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颁发获奖证书。

四、知识产权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该参赛队所有,西北大学化工学院拥有在学校教学中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

如参赛作品的设计内容申请专利,则专利申请人为参赛队所属学校,发明人可为相关参赛队成员及指导教师。

本通知解释权归2023年西北大学化工学院第五届化工厂建模竞赛委员会。

西北大学化工学院

2023年第五届化工厂建模竞赛委员会

联系人:

陈立宇 电话:18702965590 Emailchenly@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