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与西北大学开展全面合作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北大学今天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西北大学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能源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联合组建“中国特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能源化工工程技术中心”和“延长石油集团公司西北大学人才培养基地”等产学研合作机构。









         省长袁纯清,省委常委、省教工委书记郭永平共同为机构成立揭牌。副省长吴登昌代表省政府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签字仪式后,袁纯清在郭永平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北大学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能源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袁纯清强调,陕西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和未来的能源接续地,资源优势和综合科技实力明显,我们一定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科研力量,开展深层次、多角度、宽领域的科技攻关,科学合理利用资源,努力发展循环经济,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袁纯清说,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是国内具有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总资产达到576亿元,是我省规模最大、经济效益最好、发展实力最强的国有企业;西北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和西部大开发重点支持建设院校,在地球科学、资源化工、企业管理等学科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希望双方通过这次强强合作,建立新型的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提高院校科研水平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和能源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07年5月16日





                                                                                                                                                                              陕西新闻网视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