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3月2日上午,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院楼1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学校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第一指导组组长刘景钱、联络员魏秦星和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向旭主持。


会前,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以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前班子成员召开线上线下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按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了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

王向旭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6 个方面进行问题检视。通过梳理,学院领导班子共检视出13个问题,在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后,从“夯实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规矩意识”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都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剖析问题根源,从实际出发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相互批评中,针对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不绕圈子,直奔问题,依次指出不足,所提意见建议情真意切,实事求是,达到了互相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


 校第一指导组组长刘景钱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扎实,自我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另外,刘景钱组长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学院班子提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科学方法解决学院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深刻,问题分析客观,不留情面,提出的整改措施到位。她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成绩和实效,鼓励班子成员要立足当下,积极谋划,协同发力。她结合下一步工作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设一个学习型的班子;二是增强班子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建设一个高效务实的班子;三是增强担当意识,增强工作能力,建设一个开拓创新的班子;四是增强规矩意识,严于律己,建设一个清廉的班子。

王向旭在总结本次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充分运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发挥好班子示范带头作用,持续加强学习,继续深化政治理论教育;明确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凝心聚力,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