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儿童医院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9月6日上午,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党委书记吕喆等带领儿童医院科教部、儿研所一行专家前来我院进行交流与座谈。学校科技处处长杨涛、学院院长范代娣、学院副院长徐抗震、李冬、张琼及相关专业教师与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向旭主持。

  范代娣代表化工学院对西安市儿童医院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主要研究方向、国内外交流合作情况、科研成果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范代娣展示了学院生物化工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及相关成果。她提出,该团队的主要研究包括生物医用材料、胶原蛋白的生物制造、高活性天然产物及益生菌的生物制造三大核心技术体系。其中,生物医用材料方向与儿童病症的治疗存在密切的联系,并已经取得相关研究成果。

 

杨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科研概况,他表示,希望能够加强学校与其他科研单位的研究合作力度,促进双方的科学研究进展,推进科研技术的产业化发展进程。

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首先对学院生物化工团队的研究成果表示赞扬。他介绍了西安市儿童医院的基本概况、科研着力方向以及科研发展成果,并根据生物化工团队的研究方向及成果,表达了共同合作研究以及将现有研究成果向儿童病症应用延伸的愿景。

西安巨子生物科研人员展示了其在儿童病症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及“可预”系列产品在治疗儿童病症的临床表现。双方专家学者随后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