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化工学院与西安优耐特容器制造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约

629日,西北大学化工学院与西安优耐特容器制造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约。

化工学院执行院长淡勇、行政副院长张琼、科研副院长徐抗震、工会主席马政生、院长助理李冬、过控系主任滕海鹏,西安优耐特容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林、副总经理郗大来、副总工程师孙万仓及该公司研发人员等2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西安优耐特容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宁博士主持。


化工学院执行院长淡勇与西安优耐特容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林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化工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随后副院长徐抗震与副总工程师孙万仓为“微化工技术与装备联合实验室”揭牌。

                    


在签约仪式上,叶建林总经理致辞首先对与西北大学化工学院长期科研合作并为公司输送大批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公司作为西北有色研究院下属上市企业“西部材料”的控股公司,传承企业精神,扎实做好特种装备制造。希望签约之后,深化合作,提高化工认知,为我国航空航天、舰船及核等领域的特殊装备制造贡献更大力量。

淡勇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西安优耐特容器制造有限公司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化工学院学科发展及科研现状,最后指出化工学院作为工科院系必须加强与企业联系,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走产学研用之路。双方的成功签约为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改造及工程转化应用等全面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双方人员就高效换热设备、节能减排、双碳问题、过程控制及进一步合作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签约仪式前,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一行6人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各类钛、锆等高端产品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