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肖航老师入围“中国力学学会第六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拟资助名单”


  2021315日,中国力学学会公布了“中国力学学会第六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拟资助名单”,此次仅有4名学者入围,我院肖航老师名列其中。

中国力学学会自2021年1月25日组织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选拔工作,共收到77位有效候选人的推荐表。根据《中国力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管理办法》,由常务理事通过评审系统投票,遴选出拟参加复评(现场答辩)的8名候选人,并进行公示。2021年3月12日下午,根据管理办法组织召开复评会议对候选人进行了现场评审。经过无记名投票,最终推荐肖航等4名候选人入围中国力学学会第六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支持名单。

肖航,男,1989年生,西北大学副教授。2017年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陈曦教授,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及高通量计算驱动的功能材料创新基础设施研发,并将其应用于新型功能材料的力-电-化耦合机理研究以及碳中和(二氧化碳捕集和利用)功能材料、新型二维材料以及仿生材料的研发。主要学术成果包括:建立二维黑磷的反应力场,并从微观机理上揭示了应变和缺陷类型对单层黑磷相变的影响;理论预测首个由氮与硫组成的二维材料S3N2,发现单层X3M2 (X = S, Se; M = N, P, As)的面内及面外的负泊松比效应。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四十多篇,总被引用500余次,H指数 = 14。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h110KUxA6Lj4VrCMUPC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