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化工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为推进我院工程教育认证、教学工作的有序进展,322日下午,化工学院在106会议室召开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邀请校内外专家审议化工学院相关教学文件,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及领导有: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唐宗薰教授、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夏锋社工程师、西安科技大学张亚婷教授、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谢钢教授、我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等,会议由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玉琪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化工学院执行院长淡勇代表学院向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化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我院教学系统的有序高效运行。希望通过此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召开,充分发挥各高校、业界及我院的教学专家和管理专家对我院教学与建设的研究和指导作用,促进教学管理工作的的科学化和民主化,确保我院各项教学工作稳步前进。

undefined

为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将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风格、精湛的教学技巧、科学的教学方法辐射到普通教师的教学中,促进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高,从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特成立化学工程唐宗薰教授名师工作室’”,淡勇院长和唐宗薰教授为“名师工作室”进行了揭牌。

undefined

化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由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校外各专业专家、学院各专业骨干教师组成,评审、制定化工学院教学相关的各项制度文件,促进化工学院教学工作的公平性、科学性开展。淡勇宣读了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并为委员办法聘书。

undefined

会议听取了化工学院工程教育认证进展情况、审议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审议《西北大学化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征求意见稿)》、评审《化工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标准》等材料,推选王玉琪为化工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各位委员也针对各项教学相关工作、文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及自身专业经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undefined

最后,淡勇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成立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是一项意义重大的事情,大家要站在学院发展的角度进行思考,有责任为人才培养、为本科教学做出贡献,为我院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的进展做出不懈努力。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