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消防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

参与消防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

    ——我院师生参加“611安全消防日”演练活动侧记

         6月11日上午10时,我校一年一度的“611安全消防日”在太白校区图书馆门前举行。我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张琼、主管实验室安全副院长成剑、各室实验员、一、二年级研究生约70余人参加了消防演练。

        演练现场,公安处特邀校外专业消防培训公司为大家介绍有关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毯使用方法、灭火器分类,并现场为大家示范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进行真实现场演练。我院部分实验员、学生按照专业人员所教方法,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圆满完成了消防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师生普遍反映较好,认为这种消防演练活动应定期举行,使大家能够掌握消防常识,掌握危险情况的处置方法,也能够增强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把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院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正常开展,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