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第六届化工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4年5月27日,化工学院第六届化工设计大赛在7111教室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周超、资产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景乾、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舒立鸾、副院长成剑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樊君同志主持。

         本次设计大赛旨在围绕化工设计课程所学内容,通过给定原料进行产品和工艺设计,培养学生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化工设计软件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工科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本次比赛共有25个代表队、5个专业160余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汇报和答辩两个环节。在汇报环节,25支参赛队轮流上台介绍自己的设计作品,作品内容包括选题背景、工艺流程、设备选型、控制方案、厂房布置等,可谓精采纷呈,各具特色。答辩环节由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作品进行提问,指出设计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TOL、Natus vincere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至榛、天行健、LGD、HALF、极光等5个队获得二等奖。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为学院参加西北赛区和全国化工设计大赛进行了队员选拔,另一方面也使学生的工科素养得到了提高,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