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产学研基地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日前,化工学院在太白酒业举行了隆重的“西北大学化工学院产学研基地”挂牌仪式。化工学院出席挂牌仪式的有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舒立鸾、教学副院长樊君、科研副院长范代娣、行政副院长成剑和全体实习师生。太白酒业出席挂牌仪式的有太白酒业董事长张智斌、总经理田根全、总工程师蔡官林和部分干部员工。舒立鸾书记与张智斌董事长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我院实习学生和太白酒业艺术团联手为太白酒业员工和家属表演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获得太白酒业干部员工的一致好评。

         太白酒业于1956年建厂,现有总资产2亿多元,年产太白酒系列产品2万吨,是我国知名的白酒生产企业。我院学生在太白酒业实习不仅可以学到生产一线的实际知识和经验,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实践能力,而且还可以磨砺意志,更快的适应未来的工作。

        化工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积极构建实践教学体系。今年7月学院还同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化工机械厂签订了建立实习基地协议,并在该企业挂牌。到目前为止,挂牌的省内外企业已达7家。

        今后,我院将继续与挂牌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服务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校企合作共育人才,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