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教学分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日前,我院成功举办了三场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化工人才培养模式”为主题的教学分论坛活动。分论坛主题活动邀请了教务处长王正斌教授和学校教学督导组黄岳元教授出席,论坛由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樊君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黄岳元教授针对化工学院本科教学过程的特点和影响提高教学质量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我院省级优秀人才白乃生博士和制药工程系主任薛伟明教授就美国大学教育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白乃生博士曾任美国Naturex公司任高级研究员,通过在美国多年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他就美国大学的诚信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机制、seminar学术报告会制度、广开渠道接纳人才与招生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论述。薛伟明教授曾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化学工程系和药学院开展了一年访问研究,她介绍了美国大学本科教育的Liberal Arts Education理念、体系及人才培养的特点,美国大学本科教学的“教”、“学”的重要环节和特色,不仅增加了大家对美国大学教育的了解,也促使大家认真思考我国大学教育创新性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论坛邀请王正斌处长讲了话,王正斌处长希望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化工学科创新人才,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实践和创新能力,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 

        按照分论坛安排,我院还举行了质量工程项目经验交流会,王飞利副教授介绍了工科《无机化学》课程教学改革,齐智涛高工介绍了《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陈立宇副教授介绍了《化工设计》课程体系改革,赵彬侠教授介绍了省级精品课程《化工原理》的建设与改革等教学经验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