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因为是真正的勇士

战斗,因为是真正的勇士

    ——记西北大学2011年“健康杯”篮球赛

 夏日的钟声已经敲响,原本一片生机的大地迎来了新一轮的激情与炙热。五月,又是一年绿树浓荫夏日长。而西北大学“健康杯”篮球赛也在骄阳的舞动中承载着青春与梦想如期而至。

 本次比赛有来自北校区的10支参赛球队和来自南校区的12支参赛球队共22支队伍参赛。分南、北两个赛区,各区通过小组赛、淘汰赛共决出赛区冠亚军代表本赛区参加全校的总决赛。

 众所周知,男篮一直以来就是化工学院的传统优势项目。近五年来,化工院男篮的战绩也十分出色,连续五年跻身全校前三甲,共获得一次冠军,四次季军。这个赛季,化工男篮以小组赛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十分轻松的闯入北赛区的决赛圈。赛前,本报记者特意采访了化工院男篮代金龙队长。在问到球队平时的训练问题时,队长表示,球队每周周内不定期训练一次,周日下午定期训练一次。主要进行耐力、投篮及团队配合的训练。训练时,球员间配合默契、互帮互助,老队员在技巧和经验方面言传身教以提携引导新队员。而对于大一的新队员,队长也给出了高度的评价,队长说“大一球员在训练时态度端正,十分努力上进,希望大一队员刻苦训练,在技术上严格要求自己以求自我提升。”在谈到我们院队的现状时,代队认为我们队的优势在于外线得分,同时,防守反击也是我们队的一大利器,而在前后场篮板球以及罚篮命中率上我们还有待提高。

 从与队长的交流中以及一场场的比赛中可以看出,这是一支集天赋、勤奋、团结于一身的年轻球队,虽然他们在最后以54:65输给生科院篮球队,获得全校亚军。但我们真心的希望他们可以在今后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精彩,开创出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谱写新的成功与辉煌。                                     化工学院宣传部

                                      201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