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四情三看”系列党建活动之“知民情”第二期——走访灵井村,了解基层扶贫工作

2018年6月10日,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团委辅导员牛少轩、周少荷带领2017级学硕党支部和工硕党支部的同志来到合阳县坊镇灵井村,灵井村是西大化工毕业学子常远同志扶贫工作的地方。

undefined

扶贫专干:常远:常远同志是西北大学化工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选调生,现担任渭南合阳县坊镇扶贫专干。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支部同志扎根中国大地了解民情社情,是化工学院“四情三看”系列党建活动的重要一环。灵井村党支部同志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邀请了灵井村第一书记雷昌兴给我们介绍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雷昌兴书记详细的介绍了脱贫的过程。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党员带动村民种植花椒和红提葡萄,贫困户不仅能靠劳动脱贫,每年还能从合作社得到分红,雷书记强调:“想要带领村民致富,光靠提高花椒与葡萄产量还不行,还要形成产业链”。

常远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脱贫攻坚作战室”,并讲述从学校到基层的感受与收获,“‘公诚勤朴’的作风与‘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是做基层工作所必需的”,“科研与基层工作差别很大,一板一眼的工作方式有时会浪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undefined

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进当地党建活动室,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神圣的入党誓词,接踵而至的便是该支部的学习园地——“忆党史,习党情”。我们高校党支部也必须长期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开展“四情三看”系列党建活动,看红色经典作品、看红色教育基地、看党员实际行动,让每一名党员同志更加深入的了解国情,学习党情,体察民情,熟知校情。

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察到基层民情,对基层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亲眼见证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更加坚定了我们始终跟着党走的理想信念。

2017-2018年度“四情三看”系列党建活动就此划上完美句号,在过去的一年里,2017级工程硕士党支部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历史博物馆,革命遗址,贫困地区,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洗礼思想,锤炼意志,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贡献了力量。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建活动将继续推陈出新,求真唯实,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