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四情三看”系列党建活动之“知党情”第三期——参观八路军办事处

  为喜庆“两会”的胜利召开,2018年3月22日上午,各学院在学校的号召下,集体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7级工硕党支部书记牛少轩与其支部五名同志一同参与,此次活动是化工学院“四情三看”系列党建活动之“知党情”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同志们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慷慨激昂,令人热血沸腾。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七贤庄内,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在西安设立的红色堡垒所在地,经历了以冯海伯牙科诊所为掩护的秘密交通站时期、半公开的红军联络处时期以及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三个历史时期。当时在此地集结了广大爱国人士、进步青年和国际友人共同为抗日队伍输送物资,宣传党史,壮大革命力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十年斗争史,千秋七贤庄。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前辈在这座红色堡垒上留下了宝贵的革命文物和不朽的革命精神。当年,革命先辈们那种矢志不渝的理想与信念,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永远是当代人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源泉所在。

文物见证红色历史,故事折射辉煌历程: 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前辈在这座红色堡垒上留下了宝贵的革命文物。每一件文物讲述着一件催人奋进的故事,见证着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弘扬着一股不朽的革命精神。通过这些文物,我们看到了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看到了他们甘于奉献的革命热情,看到了他们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看到了共产党人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革命文物是宝贵的历史文化财富,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红色文化资源,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是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正意气风发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高歌猛进。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千秋七贤庄,是一座永远的丰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既可纵观历史文明,又可指导未来方向,从而使中华文明的精髓有机的融入到现代生活中来,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也不断培养党员同志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认真学习党史,熟知我国党情,以虔诚的态度回首峥嵘往昔,以崭新的风貌笑迎美好未来。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