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四情三看”系列党建活动之“知社情”第一期——考察国联质检,交流基层党建

2018年1月16日上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舒立鸾、党委副书记李力、团委辅导员张宁、张悦、党佳、牛少轩和2017级工硕党支部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联质检交流学习。

 本次国联质检考察交流主要目的是参访学习国联质检的基层党建工作。西安国联质检公司作为一家民营性质的检测机构,文化建设一直是该公司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其中,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又是该公司文化建设工作的核心和主流。 

undefined

 2017级工程硕士党支部一行在参观国联质检行政办公区和检验实验区后,来到企业党建活动室。国联质检的同志给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党建工作,“两学一做”、“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等一系列活动,国联质检党支部的同志表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是企业基层党建的中心任务,他们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学习,以求更好的抱定宗旨,奉献企业,服务社会。整齐排列的党建文件、目不暇接的红色书籍以及形式各异的党建活动合影留念等等,无一不体现出该企业对党建工作的认真态度和切实行动。同志们纷纷表示,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尚且如此扎实,作为高校学生党支部,更应用心尽力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展现新时代年轻党员的力量。

 舒立鸾书记向在场的2017级工程硕士党支部的同志们指出:作为大学生党支部的成员,必须以身作则,要切实做好高校党建,搞好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身情况。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同时,也应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重互动交流,践行身体、思想、行动三者同时入党,把增强党建意识和推进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在校大学生对社会充满好奇,同时又对步入社会感到惶恐。这一次国联质检之行,就是深入社会,加强实践,践行“四情三看”系列活动之“知社情”的环节。本次活动不但让支部同志观察到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还提高了党员同志们对新时代西安化工行业发展状态的认识。通过这次考察,使2017级工程硕士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能够更好的、更自信的服务同学,帮助在校同学进行就业指导,解决在校学生就业迷茫等一系列问题。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