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师生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叁等奖

日前, “三井化学杯”第三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华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化工学院“新睿”团队荣获本次大赛华西赛区贰等奖、全国总决赛叁等奖。

“三井化学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始创于2007年,是由全国化工学会主办、三井化学公司赞助的全国性赛事,每年举办一次,竞赛结合化学工程学科的前沿课题,鼓励参赛队伍技术创新、设计创新,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促进专业之间、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校园科研与学术氛围。“三井化学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3届。本届竞赛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承办。初赛分为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华中五个赛区,共有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93支队伍近500名同学报名参赛。并最终决出20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这是我院通过组织院内各专业的化工设计竞赛选拔,第二次派代表队参加此项赛事。由化工学院2006级5名本科生组成的“新睿”团队,在陈立宇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为时3个月的尿素醇解法路线年产5万吨碳酸二甲酯生产装置的模拟工程设计,最终取得了华西赛区贰等奖、全国总决赛叁等奖的好成绩。通过参赛,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对于自身素质的提高和将来的发展都十分有益。

又讯,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我院陈立宇老师的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届课件大赛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各级各类院校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征集参赛课件。高教组共有内地高校1030件作品参赛,经过竞赛委员会初评和复评共有490件参赛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经过现场决赛,我院陈立宇老师的参赛作品《化工设计》获得高教组竞赛三等奖。

“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是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性的全国范围内的竞赛活动,通过竞赛帮助各教育教学单位提高多媒体课件制作及应用水平。“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从2001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行了9届竞赛,成为国内规模最大、门类最全、质量最高的课件比赛。由于“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竞赛活动展示了我国各高校教学改革的成果,提高广大教师应用信息技术进行课程整合的能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已成为高校教学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越来越受到各高等院校的重视。